蜂蜜与芥末

蚜虫吃青草

【祺源】草莓蛋糕还不错



年龄差32x22



01.

马嘉祺站在宠物店玻璃橱窗前,眼睛直勾勾的盯着里面正在玩闹的两只小猫,面上不动声色,拎着公文包的手早已出了汗,眼里有着自己都未察觉到的柔软。


“我赌你很喜欢那两只可爱的小猫,对吧。”


正在马嘉祺发呆时,一道温润的声音插了进来,转头看见一个套着围裙的男孩正笑着看着他。


简简单单的白衫黑裤,稍长的刘海被主人用一个粉粉的发夹夹到一边露出眼睛,马嘉祺眼尖的看到男孩胸前绿色的小牌子,上面有男孩的名字,


张真源。


张真源看马嘉祺盯着自己发愣的模样不自在的摸了摸自己,手指触及到刘海上的发夹才想起来店长临走前嫌自己刘海长扎眼给自己别的卡子,如果没记错还是粉色的。


张真源耳尖通红,一边手忙脚乱的想要把发夹取下来,一边试图向眼前这个隐藏客户解释:“只是因为扎眼所以才用它卡刘海……”


马嘉祺视线转向张真源开开合合的猫咪唇,点了点头。


张真源以为马嘉祺是听了自己的解释,心里舒了一口气,只有马嘉祺自己知道自己在点什么头。


他很喜欢。


不只是那两只小猫。




02.


马嘉祺突然想养猫了。


或许是因为那天碰见的那个像猫咪一样的少年,或许是那两只小猫很可爱很得他的心,反正他想养猫了。


秘书敲门要送文件时就看到自家上司一脸沉思的模样,虽然和平常没有什么区别,但的确是在沉思没错。


秘书看着马嘉祺对自己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还是决定解救不善言辞的上司于水火。


“老板您有什么烦恼吗?”


“哪种猫好养活?”



03.


完蛋了,性冷淡上司居然要养猫了!


完蛋了!触及知识盲区了!


秘书尴尬的笑了笑,鞠了个九十度的躬后丢下一句话溜之大吉:“这种事情老板还是问专业人士靠谱。”


秘书没有看到马嘉祺在听到自己这句话后亮起来的眼睛。


下午,马嘉祺就出现在了宠物店门口,透过玻璃门他看到张真源正背对着自己蹲在地上。


马嘉祺紧张的拽了拽衣角,对着门的倒影松了松领带,明明系了一天都没觉得勒,这会儿反而透不过气来了。


张真源听到玻璃门上的风铃响起连忙站起身扬起嘴角:“欢迎光……诶!”


马嘉祺正站在玻璃门前,手还保持着握扶手的姿势,张真源一眼就认出他是前两天站在橱窗前的男人。


那天马嘉祺点了点头后就错身离开了,张真源都以为这笔生意吹了,没想到今天马嘉祺又来了。


张真源看着马嘉祺一身西装就知道眼前这人不差钱。


“您好,有什么需要吗?”思及此,张真源连忙把手在围裙上抹几下,殷勤的凑上前去。


张真源的突然靠近让马嘉祺不自在的后退了半步,抿了抿嘴,“上次那两只猫呢?”


“啊,”张真源反应过来了,“那两只猫已经被领走了,它们是兄妹,只不过它们的主人有事寄养在我们这里而已。”


“那你们这里什么猫好养?”


马嘉祺在问话时眼睛一瞬不错的盯着张真源,观察着张真源每个细小的动作表情。


张真源思考时下意识歪头,好看的眼睛会微微眯起,牵着猫咪唇也翘着。


这让马嘉祺不由自主的联想到猫咪,慵懒的午后,趴在阳台上晒太阳舒服到伸懒腰,眼睛眯起,三瓣唇向上弯……


看着张真源圆乎乎的脑袋,马嘉祺有些手痒。


自己是真的想养猫了。



04.


马嘉祺抱着一只橘猫在宠物店门口。


他一脸懵的和怀里睁着圆溜溜大眼睛的橘猫对视。


“喵~”


马嘉祺心不在焉的安抚着怀里的猫,回头看在里面忙活的张真源。


方才张真源直接抱了一只小橘猫递给他,颇为认真的同他说道:“他很好养活的,是我们店里最乖的弟弟了,交给你我也放心,”说着说着就朝他笑,“我觉得你是个好人,一定可以照顾好他。”


滴!好人卡。


马嘉祺终究还是被张真源的花言巧语糊了脑子,等他反应过来自己已经站在了宠物店门口。


小橘就这么被马嘉祺带回了家。


刚进家马嘉祺就把小橘放在了沙发上将它摆好,自己则盘腿坐在地垫上和小橘面对面,一副公事公办的模样。


“我们先商量你的名字,其次是安排你的床,因为我还没来得及给你买窝,然后我们再吃饭,可以吗?”


看着小橘懵懵的团在一起的模样,马嘉祺又想到了张真源。


“叫你真圆好不好。真实的真,圆圈的圆。”


小橘伸出舌头舔了舔自己的爪子,像是默许了这个名字,马嘉祺来了劲儿,试探的喊了声:“真圆?”


“喵~”


“真圆。”


“喵。”


一人一猫就这么达成了诡异的默契。马嘉祺也借着真圆的由头三天两头往店里跑去找张真源。


相处了半个月下来,马嘉祺算是把张真源摸清楚了,二十岁,大三在读,学的设计,宠物店是兼职,独生子女。


还没男女朋友。


意识到这一点的马嘉祺很兴奋,但也很沮丧,自己已经三十岁了,到底是比张真源大了十岁。


马嘉祺晚上洗完澡照着镜子,扯着自己的脸,扬起笑容看眼角有没有鱼尾纹,又掀起衣服看看自己的身材,真圆就蹲坐在洗漱台旁看马嘉祺犯傻。


“真圆,我是不是有点瘦啊,你说真源喜不喜欢我这个类型啊……”


“真圆……我要不要买点保养品?我办个健身卡吧要不……”


“喵。”随你咯。




05.


表白是张真源提的。


张真源实在是着急,马嘉祺在工作时雷厉风行的,怎么在感情上面反而扭扭捏捏,半天说不出一个字。


那天马嘉祺给张真源带了自己做的草莓蛋糕,红着脸把蛋糕放下柜台上自己强作镇定的靠在柜台处等张真源过来。


那草莓蛋糕一眼就能看出来是花了心思的,草莓又大又红,一看就甜。


张真源和马嘉祺提过一嘴,自己很讨厌酸酸的东西,马嘉祺倒是记得牢,往后送的水果都甜到了心里,现在张真源对于马嘉祺送来的东西有种盲目的信任,闭着眼都敢吞。


张真源挖着蛋糕上的奶油,心里隐隐有了预感,盯着马嘉祺通红的耳垂,难得想开个玩笑,狡黠的等马嘉祺开口。


马嘉祺挠了挠头结果只碰了一手的发胶,悻悻的将手搭在柜台上,“那个……真源……”


张真源抑着喉咙里的笑意,佯作正经:“怎么啦马哥?”


对上张真源的眼睛,马嘉祺就失了语,支支吾吾半天一个喜字都没吐出来,“没什么,好吃吗?”


张真源狠狠戳了戳蛋糕胚,丧气的答着:“腻了。”


直到马嘉祺快走了他还是没有说出那句话,张真源看着马嘉祺离开的背影着实生气,一个大男人,平常殷勤献的油门到底,如今就差临门一脚倒是踩了刹车。


张真源拉住马嘉祺的手腕,将马嘉祺踏出去半截的脚硬生生拽住,“马嘉祺!你没有话要对我说了?”


眼睁睁看马嘉祺要摇头,两手赶紧捧住马嘉祺的脑袋:“你看着我,你喜欢我吧。”


马嘉祺的脸以光速变成了番茄,张真源这么直白的戳破自己的心思,自己也没法否认,嘟着嘴点了点头。


“我也喜欢你,那你现在就是我男朋友了!”


张真源说完后松开马嘉祺的脑袋,害羞的扭头想走。


这下轮到马嘉祺拽住张真源,“蛋糕……好吃吗?”


“还不错。”



06.


马嘉祺和张真源只谈了两年的恋爱,在张真源二十二岁那天就带人去领了证,当着两家父母的面单膝跪地将戒指套在了张真源的无名指。


张真源学的专业和马嘉祺对口,所以大四实习时理直气壮的去了马嘉祺公司,凭借着优秀的学历和能力,成功进入马嘉祺的公司,又凭借着马嘉祺的小动作,成功把办公桌搬在了马嘉祺办公室旁边。


马嘉祺的办公室是单面玻璃,自己可以清晰地看见外面发生的一切,张真源搬到自己办公室旁边后,就把张真源安排到了自己一抬头就能看见的地方。


张真源在哪儿无所谓,马嘉祺自个儿倒是不愿意张真源离自己太远,张真源嘲笑他时反而理直气壮的反驳,


“我的公司!我老婆!我有权力!为什么不能把你调到我旁边!”


可是很快马嘉祺就得意不起来了。


和张真源同期的实习生有五个,马嘉祺原本幻想的和老婆甜甜蜜蜜的场景没实现,最近自己一扭头就能看见有一个实习生在张真源身边,偏偏每回自己路过偷听时两人都在探讨问题,自己想发火都纠不出错。


马嘉祺不是没旁敲侧击过张真源,都被张真源轻飘飘一句“同事而已”给带过去了。


马嘉祺还不敢朝张真源生气,张真源又勒令在上班时间不可以贴贴,自己只能隔着玻璃企图用目光杀死那个实习生。


但最终马嘉祺的愤怒还是被一顿饭给点燃了。


平常中午张真源都会等自己一起吃他做的便当,可是今天中午张真源只丢下一句“我和那个实习生在员工餐厅吃饭,讨论下策划案。”


马嘉祺尾随着张真源到员工餐厅,离他们两张桌子远,看着张真源和实习生说说笑笑,看着实习生试图给张真源夹鸡腿。


醋意上头的马嘉祺饭都没吃完就离开了公司,从气那个实习生到自我怀疑,是不是自己最近身材管理没到位?还是自己老了?


想起实习生的二八分,马嘉祺将方向盘打个转掉车就直奔理发店。


切,不就是二八分吗,他也可以。


到了理发店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什么发型减龄?”


理发师搓了搓手,“最近很流行锡纸烫,减龄又时尚。”



07.


张真源下午没在公司看见马嘉祺就知道这人约莫是生气了,压着时间点下班张真源就往家跑,一打开门就被沙发上窝着的头给吓坏了。


这是个什么东西?


“你……”张真源看着马嘉祺的脸色自知理亏,咽回去了原本想说的话,“很帅!”


“我错了……”


张真源知道马嘉祺吃自己这一套,每回生闷气,自己只要委屈巴巴的朝他道歉,马嘉祺的气就能消去大半。


马嘉祺的表情微微松动,张真源再接再厉,“吧唧”一口亲在了马嘉祺脸上,“我只喜欢你,你知道的。”


好了,哄好了。


看着马嘉祺欲飞不飞的嘴角张真源就知道马嘉祺消气了。


“我饿了,马嘉祺。”


马嘉祺神采飞扬的从沙发上坐起,捞起一旁的围裙系上,一副贤妻良母的模样,“想吃什么?”


“糖醋排骨!”


“行!”说完,马嘉祺就跑到厨房忙活,张真源则抱着真圆窝在沙发里看综艺。


马嘉祺突然想到了什么,从厨房里探头喊道:“真源。”


“哎!”


“喵~”






很久没写这样纯甜的了,可能会尬,sorry~

车……过几天再发吧,累了有点。

评论(47)
热度(3842)
  1. 共1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蜂蜜与芥末 | Powered by LOFTER